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分鏡劇本(文)

分鏡劇本()
O
(
戶外、大自然有陽光處)

1.   鏡頭對大自然陽光
2.   鏡頭俯瞰著孫的腳步
3.   鏡頭對著孫的腳步,鏡頭不動
4.   鏡頭在孫身後,緊貼地面,對著孫走遠
5.   畫面淡出
6.   黑屏打出一句話:主旨





第一場
(
教室裡)

1.   鏡頭從走廊對著教室走廊(空鏡頭)
2.   (老師:我現在發下去的是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單)
3.   (許主觀鏡頭,對成績單)
4.   臨演1:ㄟ幹,看不出你那麼強ㄟ
5.   臨演2:長這樣...還考那麼高
6.   (側面鏡頭)
7.   (對著臨演12):靠你們一個第2、一個第3,在那邊...
8.   (鏡頭帶孫)
9.   臨演1:第一名是那個...李端思,啊我們235,誰是第4
10.               臨演2+其他人:誰啊?不知道ㄟ?
11.               (鏡頭帶到孫的成績單)
第二場
(
教室裡,教室裡沒有其他人)

1.   (側面鏡頭)許走向孫
2.   (許主觀鏡頭)孫把正在閱讀的書籍闔上
3.   (側面鏡頭)許反坐在孫前的座位
4.   (孫過肩鏡頭)許:ㄟ?士勛你在看什麼書
5.   (許過肩鏡頭)孫回答:沒有啦,就...(秀出書的封面)
6.   (福爾摩斯探案)
7.   (側面鏡頭)許:福爾摩斯我也看過,你覺得怎麼樣?
8.   (支支吾吾):就....
9.   (孫主觀鏡頭)門口臨演3喊:ㄟ 許哲睿 快要上生科課了 等下要剪片 走啦
10.               (側面鏡頭)許起身:走啦 快上課了
11.               (孫主觀鏡頭)許走出教室
第三場:
(校園)
1.   (空鏡頭對樓梯口)
2.   (正面鏡頭)孫走下樓梯,走出鏡頭
3.   (正面鏡頭)孫走路,許從後面趕上。
4.   許:嗨士勛。孫:嗨
5.   (正面鏡頭跟隨)
6.   許:中午問你的,你覺得福爾摩斯探案怎樣?
7.   孫:就...還滿好看的啊
8.   (鏡頭對許)許:鱟,你就不能熱情一點嗎?我覺得福爾摩斯超~神的。
9.   (鏡頭對孫)孫:為什麼?
10.               (正面鏡頭)許:福爾摩斯就是智慧與觀察的象徵啊!很多其他人解決不了的案子,到了他手裡就輕輕鬆鬆、迎刃而解,雖然是虛擬的人物,不過我是滿崇拜他啦!(停頓)你呢?你也喜歡福爾摩斯嗎?
11. (鏡頭對孫)孫:我比較喜歡華生。
12.               許:為什麼?
13.               孫:華生雖然不是主角,但是沒有他的幫助,福爾摩斯也無法有如此精采的冒險,更不用說是華生把福爾摩斯給推廣出去的。
14.               (停頓)
15.               (鏡頭與地面等高,拍兩人走去)許:你要回家嗎?你家住哪啊?
16.               孫:我住內湖
17.               許:我也是ㄟ,搭捷運嗎?
18.               孫:恩
19.               許:一起走吧
20.               (鏡頭拉高至校門全景)
第四場
(孫家)
1.   (空鏡頭,房子外觀拍往天空,最好是有月亮)
2.   (側面鏡頭)孫從櫃子裡拿出了他的筆電
3.   (鏡頭對桌子)孫把桌上的<魂斷威尼斯>拿開,擺上筆電。
4.   (特寫孫打字)孫坐在書桌前打網誌
5.   (孫過肩鏡頭,電腦螢幕)
6.   這裡的呈現方法是把重要內容剪接時打出來
第五場
(
球場)
1.   (空鏡頭、鏡頭從籃球框,由上至平面)許在打球
2.   (鏡頭在孫正前方)孫從遠處走來
3.   (鏡頭不動在孫左前方)孫揹著書包走入鏡頭
4.   (走向孫):ㄟ士勛,一起打球
5.   (停下來轉過去面向許):可是...我不會打球
6.   許:沒關係,我可以教你,你那麼高壯,以後一定很猛。
7.   (鏡頭跟在孫的背後)孫走向許
第六場
(教室)
1.   (鏡頭跟在孫的背後)孫要走進教室
2.   (正面鏡頭)孫停在門口
3.   配二:你最近好像跟孫走很近喔,是要發展斷袖之癖嗎?
4.   (鏡頭從門口往教室拍,許坐在位置上,配二坐在他前面的桌子上)
5.   許:什麼斷袖之癖?好像很有國文素養一樣,我看你才是吧!
6.   (特寫鏡頭孫的臉)配二:開玩笑的啦!
7.   許:ㄏㄏ
第七場
(孫家)
1.   (孫過肩鏡頭)孫在寫網誌
2.   內容是他和許的關係
3.   孫疑惑
第八場
(學校)
1.   (正面鏡頭,兩人坐在校園的石椅)
2.   (看孫):你找我有什麼事?
3.   (低頭):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4.   (看孫):你問吧?
5.   (鏡頭對孫)孫:我們...算是朋友嗎?
6.   (鏡頭對許)許:當然是啊,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7.   (鏡頭對孫)孫:沒有啦,就...我有一點莫名的害怕,害怕一切是我自作多情。
8.   (許將手放在孫肩上,鏡頭特寫孫的肩膀)許:我們真的是朋友
9.   (正面鏡頭)孫:喔...
10.               許:真的啦!不過就是...我希望你能敞開你的心房,我知道你很害羞內向,不是很會說話,但是你可以試試看,外向一點,像是打招呼啊、跟同學一起聊天等等的,反正你就嘗試看看吧!
11.               孫:恩...我試試看
12.               許:就這樣,走吧(起身離開石椅)
13.               (鏡頭對石椅)
第九場
(孫家)
1.   孫打網誌
第十場
(走廊+教室)
1.   (特寫孫的身體)孫走路
2.   (特寫孫臉)孫表情自信
3.   (鏡頭對門口)孫進教室:大家早!
4.   (孫主觀)教室內同學呆掉
5.   (正面鏡頭)孫跟同學一一問早
6.   (背面鏡頭)同學們面面相覷
第十一場
(球場)
1.   (正面鏡頭)孫和許在打球
2.   許在防守孫,孫一個轉身把許撞倒
3.   拍幾個孫的好球\
第十二場
(教室)
1.   (側面鏡頭)孫在跟同學聊福爾摩斯

第十三場
(圖書館前空地)
1.   (空鏡頭對圖書館門口)
2.   (正面鏡頭)孫、許背著書包走來
3.   (側面鏡頭)孫:我突然想要去圖書館裝用功一下,你要不要來?
4.   (鏡頭對許)許:不行啦!今天要上課上很晚,都那個爬弟,吼,不知道在加什麼課啦!
5.   (鏡頭對孫)孫:爬弟都沒來向我請教了,你還敢跟他學啊?
6.   (鏡頭對許)許:喔。不管啦,反正今天沒空啦!我先走了掰。
7.   (側面鏡頭)許走,孫:掰
8.   (鏡頭跟孫)孫走進圖書館
第十四場
(學校+校外)
1.   (正面鏡頭)孫揹書包走出圖書館
2.   (側面鏡頭)孫走出捷運站
3.   (孫過間鏡頭)孫走路回家
4.   迎面而來是許和女配
5.   (特寫兩人)許和女配有說有笑
6.   (許過肩鏡頭)孫停住
7.   (側面鏡頭-兩個角度)兩人走過孫
8.   (孫正面過肩鏡頭)許和女配走遠
第十五場
(紅樓通道)
1.   (空鏡頭,從紅樓通道外拍進去)孫:你昨天...是去上課嗎?
2.   (許特寫鏡頭)許:對啊
3.   (孫特寫鏡頭)孫:真的嗎?
4.   (許特寫鏡頭)許:(不安)矮壓,真的啦,沒事的話...我要走了
5.   (鏡頭對紅樓通道)許走出通道
6.   (孫特寫鏡頭)孫神情失落
第十六場
(孫家)
1.   孫打網誌
第十七場
(學校)
1.   (孫背面鏡頭)孫揹書包起身準備回家
2.   (側面鏡頭)孫走過許的座位,許抬起頭看著孫
3.   (許特寫鏡頭)許的表情失望
4.   (鏡頭從門口拍入)孫入鏡頭走出教室,許在鏡頭內看著他
第十八場
(教室)
1.   (空鏡頭對教室外)
2.   (側面鏡頭)許坐著,配二站在一旁
3.   (鏡頭對配二)配二:你不是跟孫士勛很好嗎?怎麼他最近心情好像很低落?
4.   (鏡頭對許)許不動
5.   (側面鏡頭)配二:好啦!反正你去關心一下他吧
6.   (特寫許表情)許內心後悔
第十九場
(
教室)
1.   (孫主觀鏡頭)孫看許離開教室
2.   (側面鏡頭)孫起身欲走出教室
3.   (背面鏡頭)孫走過許的位子,一物落下
4.   (特寫筆記本)許的本子掉落
5.   (孫主觀鏡頭)孫把許的本子撿起,不自覺打開來看
6.   (特寫孫)孫翻開閱讀許的日記
第二十場
(教室)
1.   (側面鏡頭)許返回教室,從桌上拿起本子
2.   (特寫本子)許發現一張字條
3.   字條:

第二十一場
(大自然)
1.   鏡頭對大自然陽光
2.   鏡頭俯瞰著孫的腳步
3.   鏡頭對著孫的腳步,鏡頭不動
4.   鏡頭在孫身後,緊貼地面,對著孫走遠
5.   (正面鏡頭)許坐著休息,在看書
6.   (孫主觀盡頭看許)孫走向許
7.   (正面鏡頭)孫坐在許旁,把背包拿在前面
8.   (特寫手和飲料)孫把飲料從背包裡拿出來
9.   (特寫飲料、手)孫遞飲料給許,許伸手拿
10.               (正面鏡頭)兩人打開飲料,同時喝下
11.               (孫主觀鏡頭)孫看許
12.               (許主觀鏡頭)許看孫
13.               (正面鏡頭)許比個手勢說走吧,孫點頭
14.               (背面鏡頭)兩人走去
15.               (特寫留下的飲料瓶)
16.  淡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